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卡玛泰姬奇异志

七夕贺文,我真的没想写这篇的,但是我忍不住,想把最好的祝愿给我挚爱的cp。

还好在12点前写完了,赶紧发。


祝大家七夕快乐啊。


卡玛泰姬奇异志


卡玛泰姬没有鲜花。

这不能怪古一,孤家寡人,本是红妆,一朝剃度,卡玛泰姬,这就是个避难所,有粥有米,兴办教育已经是不容易,还难为它的主人搞绿化搞园艺,实在是过分。

奇怪的是,这么多年来,作为智慧的大师,她教什么,她徒弟就学什么,竟然也没有一个人问她一点和学习或者是人生无关的东西。就算是问关于她本身的事,譬如她是何人,生于何处,家眷何在,他们也不愿意。

或许是没这个必要,或许是没这个胆量,更多的是没这份闲心。

他们原也不觉得自己配和至尊法师唠叨家常,怎么说呢,你可以给同桌女孩写悄悄话,你可以搂着青梅竹马话长短,你不会利用下课时间跑到你一个看起来就乏味的女老师的办公室跟她说哪个明星的八卦。

直到某个公认逆徒的出现。

他的问题千奇百怪,他问起来毫无保留,从不旁敲侧击,从来都是直截了当。他不问别人,他只问至尊法师。

他问的私人问题有多私人,大概只有至尊法师本人知道,别人是想象不出的。

她也奇怪,不威不怒,总谈笑风生,要么糊弄过去,要么说一堆大道理给他,让他自己参悟,更多时候,她都用实际行动回答他。

别人知道的,离经叛道的,譬如,你穿裙子是什么样的?

于是至尊法师真的就穿了一次,那天的校场,她换了把团扇,扇上两只青色蝴蝶,幽幽盘旋在白茶花上,她摇着扇,照常看学生训练,或踱步,或驻足,再者拿扇子指那逆徒,裙摆不大,穿在她身上虽有些宽松,却也勾勒出了她该凹该凸的地方,裙底与她精致的脚踝差五公分,裙子素得很,从领口到裙子底端一排布盘的结扣,她解了领口一颗扣子,微微蹙眉训那弟子心不在焉。

看过一些历史旧照的人都知道,她穿的是她国家20世纪三四十年代盛行的袍裙。

逆徒因看她走神,纵使被指责,他还目光灼灼,至尊法师问其是否得了痴症,他不语,当众扣了她的手腕,强迫似的,拉到不得人知的去处去了。 

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众人只知道那日下午逆徒缺课,至尊法师也没有授课。

有好事者在茶饭间推理出各种后续,诸如逆徒得了眼疾,病危需得至尊法师立刻救治这种结局,都不能得到信服。

唯一可信只有至尊法师说过的,他得了痴症。

言逆徒痴,逆徒又被至尊法师称为卡玛泰姬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

逆徒也的确不辱此称,天赋异禀不算,夜以继日,孜孜不倦,入学不久,就已自学了许多众人看且看不懂的精深术法。

至尊法师甚为信任此徒。因前叛徒卡西利亚斯招致的三大圣殿沦陷之灾,包括黑暗维度君主多玛姆入侵地球事件,至尊法师都放心交给了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徒去解决。

他也不负至尊法师所望,持阿戈摩托之眼,和恶势力斗智斗勇,赶走多玛姆,重建三大圣殿,再回卡玛泰姬时,红斗篷加身,以奇异博士自居,要多神气,有多神气。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纵使他再优秀卓绝,众人眼中,他也只是至尊法师座下第一逆徒。

逆徒最大恶行,无非行偷盗之事。

他偷金银钱财都可以不算是逆徒,他偏偏做偷心贼,他偷的偏偏是所有人的至尊法师。

那日他和古一携手出线在众人眼前,他气焰嚣张,他抱她吻她,旁若无人。

从所有人的师弟到所有人的师父,就在她面若桃花的这一瞬间。众人当然是敢怒不敢言。

她甚至把至尊法师的衣钵传给了他。

此逆徒名曰史蒂芬•斯特兰奇。

名奇异,人如其名。

这年古历七月初七,卡玛泰姬有了花。

那逆徒仗着自己神通广大,仗着前至尊法师无限荣宠,卡玛泰姬每一寸土地,都盛开了白如雪色的花朵。

格韵高绝,叶似木樨,黄心绿蕊,异香逼人,是寒冬开的白山茶。

记性好的,想起当年古一那把只出现过一次的团扇,扇子上就绣着这样的花,有眼尖的,指出花间点点青绿色莹光,竟然是一只只舞动的流光的蝶。

她是最后一个出来欣赏这样的夜色的,她没穿那次穿的衣裙,她穿一身月白的素袍,同往常一样。

她赤脚在花间走着,有蝴蝶停在她指尖,她轻轻一送,那蝴蝶又飞入同伴群中了。

他在花尽头等她,向她伸出自己布满伤痕的手,不愧是逆徒,他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搂住了她的腰。

“哪个告诉你这七夕节的?”她笑着埋怨他, “叫你这么劳精废神。”

“那你喜欢不喜欢嘛?”他把她的手握在手心。

“爱极了。”她依偎在他怀里, “爱得很。”

得了她的肯定,他笑容灿烂,吧唧在她面颊上亲了一口。

“那你要奖励我。”

“好。”

“再穿一次裙子,我给你穿。”

“不是不准我再穿了?”

“没有啊,你太好看了,我只想你穿给我一个人看。”

“你呀。”


他们说什么了,他们没听见,他们只知道那夜的卡玛泰姬,是从前从没有过的梦幻浪漫。

说起来也奇怪,卡玛泰姬爱情故事本是不为众人所容的。

那一晚,没有一个人想破坏,没有一个人不祝福,没有一个人不铭记。


此上为卡玛泰姬怪奇物语二三事。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