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山间闲事3 虫


如画如诗,醉生无知

落线泼墨,任性飞溅

如花如烟,半生谁知

尚有缺憾,梦死过后听见


六七月里,山外酷暑,山间自清凉。

然而蚊虫恼人。

就拿蚊子来说,水多树多的地方,蚊子不仅多,那色泽似乎都更深一些,黑压压,嗡嗡嗡,一阵阵。叮一下,那一瞬间是疼的,过后是奇痒,要是没耐性,抓破了,又疼又痒,过水是连肉到心的疼。

“见人就说蚊子叮了一口。”

斯特兰奇以往在卡玛泰姬时故意在她脖颈留下吻痕,总得意忘形,特地贴着她耳朵说这句话。

自从入夏,蚊子袭来,他再也没对古一说过这句话了。

蚊子独爱他,从不招惹古一。

“我就奇了怪了,你比我白比我香,蚊子就像怕你似的。”他捋起古一的衣袖,仔细检查她的脖颈,一个红包都没,她的皮肤光洁诱人。

“我自小也是招蚊子的。”她抓住他想要去抓痒的手,“受伤多了,光是吃药,也就百毒不侵了。”

是药三分毒,只怕不仅是蚊子,就算是水蛭,也是吸不得她的毒血的。

斯特兰奇不蠢,之前不过是帮她治寒症,那么多药都不见效,她说了半句,他全明白了。他也不说什么,只是弯腰用力抱了一下她的肩膀。随后又忍不住想去挠痒。

古一再次拦截了他的手,把他带到窗边亮堂处站好,然后转身从她那个百宝箱翻出一个小铁皮罐。

“你要是听话穿件衣裳睡觉,你又何必遭罪。”古一打开铁皮盖,纤指一匀,带出一指头透明的膏体。

的确如她所说,他白花花的胸口,被真实的蚊子占了好大的便宜,凸起一个个像是充盈了很多毒水的包,被他挠过两爪子的开始泛红,其他的只是和他肤色类似的疙瘩。

他庆幸古一没有说“见人就说蚊子多咬了几口”的风凉话,估计是他被叮得太惨,她都不忍心奚落他。他不过贪凉,再者她身体康复得很好,憋了这么久,有了灯了,他难放过和她亲热的机会,哪里舍得穿什么上衣,一旦上床,累极了,裤子都懒得套一条,最离谱的时候枕着她的大腿也能睡着。

古一把这膏体点在他一个个包上,再向四周抹匀,药膏凉爽,她手指是温的,两者都软,被蚊子祸害的地方痒,他心因她过于温柔的动作更痒,他下意识又去抓那些包。

古一颇为严肃地打了他手两下,她本是做样子,一下他不缩手,又打一下,他更赌气似的要去止痒,古一无法,随手结了个法咒,把他的双手绑到他身后,嫌他不够端正扶了一下他的背。

“你多大了?”她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没自制力的幼儿园小朋友。

“怎么就至于把我绑起来了?”他满脸委屈,尝试挣脱了两下那绳索,也不进行第三次尝试,就鼓着腮帮抱怨。

他有些高了,古一随手一按,就把他按在了和她下棋坐过的椅子里,他用头顶她腰,或是用脚蹭她小腿,要站起来,不过是无用功——双手被缚,耍无赖也无用。

古一弯腰,她扶着他宽阔的肩膀,继续涂抹治蚊虫叮咬的药膏,她手指没受过摧残,所受过最大的摧残也就是被他或深情或玩味地含在嘴里又舔又咬,所以当她顺着他的肌肉沟壑,有意无意磨蹭到他胸前本就凸起的两个圆点的时候,他实在无法把这行为理解为不小心。

“你敢不敢不摸我??!”他被绑着,某个地方都快被她以涂药为名撩拨到爆炸边缘了,心里奇痒无比,又碍于她是刀俎,他是鱼肉,连句脏话都不敢说。

“别那么看着我,我在帮你,忍着点,乖宝贝。”古一笑着。

“那你往下摸摸,求你。”他快没理智了,就是被叫“乖宝贝”,他也当没听见似的,疯狂眼神示意古一移手朝他“不乖的宝贝”去。

他目光焦灼,似乎还带了点哭腔,他惯会对她撒娇,十有八九她都是会满足他的,他希望这次也一样。

“为什么?难不成也被咬了?”她像完全听不懂,也看不明白似的,修剪平整的指甲触了触他的人鱼线,顺着那线滑了滑无名指,小拇指则是勾了两下他的裤腰,比他体温低一些的空气钻进了被扯开的不大不小的缝隙。

“对,被咬了,你快帮我拿出来看看!快!”斯特兰奇急了,伸出两条长腿去够她,她也不躲,被他夹住,就像饭桌被不会用筷子的人夹住的菜,场面格外滑稽。

他昨晚是套了裤子的,她知道他是扯谎,在他腿根处掐了一下,这一掐并不痛,但因靠近着火的地点,他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又被她一掌按下, 只有一步之遥,他几乎可以想象她这只手的凉爽和柔软了,她却只是火上浇油,他快给她逼疯了,欲哭无泪道,“我错了,我再也不乱抓了……”

她把铁皮罐丢在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笑,“好孩子。”

她只是夸了他一句,用膝盖轻轻顶了受了真罪的地方一下,转身就走,留下一句, “那药膏治蚊虫叮咬效果卓著,你自己涂点。”

还没出卧室门,就被他从背后抱了个满怀,

“我觉得涂那个没用。”她给他松了绑,他对她的“仁慈”心知肚明。

“抱着我就有用了?”她揉了揉他的脑袋。

“试试嘛,不行的话你也咬咬看。”他动手解她衣带。

“不怕咬痛了?”她拉住他的手。

“不怕,”他吻她,“你两张嘴都这么软,我才不怕呢。”

白日宣淫,古一后来那么批判他,他那样的行为完全就是白日宣淫。

他认错极其容易,再犯也更加容易。

反正点火纵火的都是说教他的人,他无畏的很。

在她的看管下,他也的确没把自己的皮肤抓破,她的药膏也有神效,的确就很能止痒。

他们做了很多防蚊措施,比如下山去买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驱蚊香水,蚊帐以及蚊香。

那香水是个绿瓶子装的,倒出来是淡绿色,涂在身上冰凉冰凉的,过了一夜,那味道都不能消散。

古一说那不是香水,它有名字,它叫花露水。斯特兰奇并不管它叫什么,他只是觉得这么便宜的它意外的还挺好闻,比那些所谓的高级香水好闻多了。

他有时候会把那个细窄的玻璃瓶拿在手里转着玩,本来就是废手,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终于是把那半瓶花露水给打碎了,他像个犯错的孩子,赶紧收拾了玻璃渣埋到后院去了,生怕古一知道似的,转头告诉古一花露水找不到了,古一只是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

没多久古一从山下镇上小超市又买了瓶金棕色色的驱蚊香水回来,他看见包装上写了“宝宝金水”四个汉字,聪明如他,怎不知她意思,把头摇得像拨浪鼓,逗她发笑,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他还继续买他的六神用,至于那瓶宝宝用品,毕竟是她买的,他也没舍得扔掉,扔到角落里落灰去了。

斯特兰奇从来没想过,他们师徒两个这么强大的法师,每晚睡觉之前都要动手拍蚊帐里的蚊子。他拍两下就没耐心躺下了,手脚并用,给古一指明敌人在几点钟方向,上方或是下方,至尊法师拍蚊子,没有想象中优雅,但出乎意料的快准狠。

“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以为你是个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小绵羊。”斯特兰奇枕着自己手臂,欣赏古一大开杀戒。

“后来你发现我不是,你失望了没?”古一解决最后一只蚊子,把手里蚊子死相惨烈的尸体给他看。

“失望,怎么不失望,失望透顶。”他呈“大”

字摊开,用废手去抓她纤细的脚腕。

“对不起啊,让你失望了。”她要去洗手,又舍不得踢他捣乱的手,蹲下身,只用了一根手指,就推开了他的手腕,然后把蚊帐开出一条小缝,迅速钻了出去。

她那颗光溜溜的小脑袋再钻进来时,斯特兰奇已经往里面挪了挪,给她留好了位置。

她躺好,转头看他,他也看她,就那么互相看着,谁也没说话,直到古一往他怀里靠了靠,闭上了眼睛,她困了。

“你都不问我为啥失望吗?”他安抚她的后颈和脊背。

“嗯……”她舒适地搂住他的腰,方便他继续抚摸。

“……你就睡了啊?”他嘟哝了一句,但声音极小。

她像是没听见,没再回他,就在他也快睡着的时候,古一吻了他胸口一下,“你喜欢过小绵羊吗?”

“……没有。”

“你喜欢我。”

斯特兰奇无言以对,又被她看穿了。

他在她头顶吻了一口,轻吻一口,“我爱你。”

他没发出声音,却听古一回应道, “我也爱你。”

夏夜的清风把纱质蚊帐吹动,斯特兰奇睡眼朦胧,窗外虫鸣不断,他想起白天和她抓树上的蝉又放掉,那蝉抓了几只,没有一只叫得有夜间的虫响亮悦耳,它们一声声地,像演奏乐曲似的,恍惚中他似乎看见蚊帐外有绿的萤火。

他认为最好看的绿色是就在他怀中人的眼眶里,他遂安心地睡了。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