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师从古一 2

今天上午去办事,坐车子上突然想到的梗,其实奇异博士的电影删减了strange救了一条狗的镜头,我个人觉得不该删减的,他找到卡玛泰姬太过容易了,没那条狗的考验,是不太合理的。我发现我速度是越来越快了,以往写个一百字小段子日更我都嫌累……hhh大家太热情了,想快点发出来和大家交流

我在考虑要不要单独把不可描述情节拿出来写,后期肯定会有的吧,看大家,如果你们想看我就搞两笔:D



《一场梦》



自从答应古一每天抽一小时去给她汇报每日学习情况,训练场图书馆食堂卧室这四点一线的生活,就多了古一的圣殿这一点,变为五点。

在卡玛泰姬的求学的日子,不像以前刻苦攻读博士学位的日子,以往有同学,虽然斯特兰奇瞧不上他们,但看他们出丑他还是乐在其中。可在卡玛泰姬,天资聪颖的斯特兰奇作为入门最晚的弟子,要追赶的实在太多,法术学习和智力开发倒不在话下,最基础的体能训练倒是让他吃尽了苦头。

莫度他们有属于自己的法器,而他只是个刚刚才结出法刃的菜鸟。基本就是莫度锤完换法米尔锤,斯特兰奇每天洗澡,都会发现自己不是胳膊添了一处伤口,就是小腿多了一个裂痕。要问疼不疼,血肉之躯,哪里有不疼的,只是斯特兰奇面见古一时,从来不把疼这个感受挂在嘴上。不管是作为男人的尊严,还是不想看见古一对他露出怜悯的眼神。

听莫度说,那次古一表面狠心把他独自丢在雪山,自己却在外面又急又怕,他被冻僵之前还好是画出了传送门,古看到橘色光圈的一瞬间,就把手里的雕花木扇扔给了莫度,去接他了。古一担惊受怕,以至于那把木扇在她手里转动时,都被汗湿了。斯特兰奇原本不信,可当时恍惚中,自己的确像是倒在了一个柔软的怀抱里。所以他想象了一下自己万一受了什么重伤,古一是不是要抱着他的头痛哭,那场景,也许师兄们也会悲痛万分,而他斯特兰奇只会狂笑,古一着急害怕姑且算有可能,如果古一掉眼泪,那就是太阳会从西边升起,无稽之谈。

话虽这么说,倒并不是担心古一伤心难过,只是觉得让古一可怜自己,自己实在没趣。所以他每次都只说,自己哪里得到了锻炼,哪里有所进步。即使说得再详细,一个小时也太多了,于是古一就叫他打坐,冥想。

干坐着,闭眼冥想这种事,亏她古一想的出来,一定是中国武侠片看太多了,从科学角度斯特兰奇完全想不出这行为对身体或思想有什么提升,要知道有的罪犯坐了十几年牢,依旧是个罪犯。于是第一天,他坐得吊儿郎当,他以为古一训斥他一顿或者看不下去叫他滚就完事了,可古一竟然亲自上阵,给他纠正姿势,像是知道他的伤口在哪里一样,古一完美地避开了所有他疼的地方,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端了端他的脑袋。她冰凉的手掌捧住他满是胡须的下巴的时候,斯特兰奇浑身一颤,她的英音干净漂亮,“我陪你,我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懂?”

斯特兰奇看了一眼她的眼睛,乖巧道,“懂。”

于是古一坐到了他对面,斯特兰奇也真的模仿她打起坐来。古一露出欣慰地笑容,“静心,闭眼。”

斯特兰奇紧盯着她,她闭眼的动作极其自然,昏黄的灯光洒在她光洁的面上,因眼睫浓密,投出两小扇黑影。她宽松素色的衣裳被她挽起袖口,两截细藕一般的手臂平稳地放在盘起的腿弯上,纤长的手指随性地拈起,像两朵绽放的白莲。斯特兰奇莫名其妙地咽了口口水。

“听话,斯蒂芬。”古一并未睁眼,声音恬淡。

斯特兰奇朝古一挤眉弄眼了一阵,古一睫毛一动,他立刻阖上了眼睛。可惜的是,他没看到古一勾起的嘴角。

斯特兰奇就这么稀里糊涂打了好长时间的坐,一开始不耐烦,闭眼就是胡思乱想,后面许是因为习惯了,又许是古一不懈的陪伴,最多可能是如果他的确用心打坐,古一会奖励他一颗那天吃的糖,他竟也能静下心来专心思考一些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等等天地大同的哲学问题来,然后嘴里含着糖的时候,绞尽脑汁思考出来的大道理就都忘了,好在古一也不问他,他也不觉得忘了有什么可惜。

可怜的斯特兰奇,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糖收买此等行为,是多么的不成熟。说好做个不听话的坏学生,只要想着古一微笑着变出糖的模样,就全都抛在脑后了,想到这里,斯特兰奇还是有些懊悔的。他问过古一,这是什么牌子的糖,他跟莫度借钱淘宝买几斤凑个西藏包邮费,吃腻了就再也不受威胁了,结果却让斯特兰奇绝望,古一说这糖没牌子,偏要有牌子的话,就是古一牌。她还不如说这糖是自己做的,至尊法师是不是都喜欢绕弯膈应人呢?

这天斯特兰奇依旧来做思想报告兼打坐,却见古一温和地抚摸着一只大狗,斯特兰奇吓得同手同脚,差点摔成偶像剧女主。这狗不就是自己倾家荡产飞来找卡玛泰姬的时候,路上救的那只瘸腿狗吗?斯特兰奇揉了揉眼睛,发现它腿也不瘸了,身上也不脏了,眼神都不似当日落魄,变得炯炯。斯特兰奇瞬间明白了,“我说莫度凭什么非亲非故带我来卡玛泰姬,这一切都是考验对吗?”

“聪明的斯特兰奇。”古一笑道,狗子也汪汪叫了两声,“它是你来当天,我从一个灾区带回来的,也是缘分。”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要来,你早就想好了要给我考验,然后随意拿这狗当作考验了?”斯特兰奇知道自己明知故问,但是还是希望古一能给出多一点解释,多一些细节。他和她的相遇,怎么都不应该是个局。

“史蒂芬,我的确早就知道你会来,我心疼你,我甚至想改变历史,不让你发生车祸,可你不发生车祸,你会遇到火灾,又或者是别的,世界线都会收束,我们终究会有一段师徒缘分。”

“说这只狗是对你的考验,不如说是我接纳你的一个契机,你是个心存善念的孩子,就算没这条狗,兴许也会有其他的人或事,不管是谁,你都会救的,不是吗?”

说得很好,冠冕堂皇,斯特兰奇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憋了半天,憋出一句,“你是我的谁,你要心疼我。”

“你说的对,我不是你的谁,你是不需要我心疼,可是我无法不心疼。”古一停下抚摸狗子的手,狗子不满地叫了起来,斯特兰奇愣了半天,思考这句话的意思,忽听得犬吠,狠狠瞪向了它,狗刚刚还气焰嚣张,现下突然泄了气,呜咽着去蹭古一,斯特兰奇看在眼里,突然想起古一说的他像狗,他像吗?这狗,这么蹭她?他言行举止真的讨好过她吗?他期待过她的安慰和爱抚?等等,爱抚?斯特兰奇脑子乱作一团,狗却不等他,得到了古一的抚摸,它伸出舌头舔了舔古一的手,斯特兰奇脑子里嗡的一声——再看古一的脸,古一并没有表露出厌恶或者不耐烦,只是温柔地抚慰着这个动物,斯特兰奇心狂跳,脸烫得如同火烧。他发誓自己只是想了一秒这样的场景,古一膝下的不是这条蠢狗,而是他史蒂芬·斯特兰奇……

“对不起,我不舒服,今天我就不打坐了,明天打两个小时,告辞。”斯特兰奇几乎是落荒而逃,留下古一云里雾里,脸这么红,难道是真的不舒服?

斯特兰奇回了卧室,原本洗过澡去见古一的他把自己剥光,又胡乱冲了个澡,想起那条狗,更多的是古一说的话,“你是所有弟子里我最中意的”,“你可爱得像只炸毛的狗”, “因为我喜欢狗”,“我心疼你”……越想越乱,越想越气,斯特兰奇换了冷水,企图冷却身体,冷却当机的脑袋。

冲了挺久,终于冷静了下来,他关了水龙头,觉得头有点昏,于是胡乱盖上被子睡了。

是夜,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一个春梦,来到卡玛泰姬第一个诡异的梦。

他那一秒的想象,在梦里被无限延长。

还是那条蠢狗,还在蹭古一,斯特兰奇吃它的醋,气冲冲地赶走了它,换自己匍匐在古一膝下,把脑袋搁在她腿上,他因为生气和委屈,活像炸毛的狗,他的头发全部竖了起来,他用好久没剃胡子的脸,和那只狗一样,去蹭古一的手掌,满脸委屈地看着古一,渴求她的安慰。

古一俯首,充满爱意的看着他,然后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摸了摸他的脸,把斯特兰奇立起来的毛发全部抚平。

他满足地吻上了她纤长的手指,她只是把他抱在怀里,笑着看他伸出舌头把她一根手指舔得晶莹发亮。他亲吻舔舐了她全部的手指,在她怀里,他就像捧着一个精致的玩具,他玩的很满足,古一对他很宽容。

亲够了,他就搂着古一的脖子,去吻她的脸颊和脖颈,古一被他的胡子扎得痒痒,却没有闪躲,只是咯咯地笑。斯特兰奇恨透了她永远谈笑风生的样子,立刻拿嘴去堵她的嘴,她也是大方并且温和地迎接他,她把他压在身下,触碰他,亲吻他的耳朵,她的声音好听极了,“我喜欢你,斯蒂芬。”

他则傲娇地问:“不是喜欢狗的喜欢吧?”

她笑着摇头:“就是,想要占有你的喜欢。”

斯特兰奇心满意足,和她拥吻在一起,“那你一定没我喜欢你那么喜欢。”

“不是崇拜,也不是敬爱,我就是喜欢你,想要亵渎你。”斯特兰奇补充道。

“我知道。”古一又笑了起来,“请竭尽所能亵渎我吧。”

……

翌日斯特兰奇睁开眼睛,浑身发烫,脑袋昏昏沉沉,他放空了很久,重新闭上眼睛,梦境过程,别的都记得模模糊糊,只有他依偎在古一怀里那段记得十分清楚,斯特兰奇伸手掩面,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梦,叫他明白了他到底是对古一存了些特别的心思。他烦恼该怎么隐藏自己对古一的心思,如果她知道了,她还能包容他,把他当作自己最疼爱的学生吗?

双腿间有些粘腻,斯特兰奇起床沐浴洗漱,却发现身体沉重的很,他照了照镜子,自己的头发好久没剪,胡子也好久没剃了,恍惚想起梦里他亲吻她的时候她被戳得痒痒,咯咯笑出声的样子,他也弯了嘴角,颤颤巍巍拿起了剪刀。

莫度他们都夸他新发型不错,说他刮了胡子精神多了。

他倒没有觉得特别神清气爽,他今天倒是有些畏寒,穿的严严实实。

训练时也使不上力,四肢酸痛,莫度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说没有。

终于等到古一来授课,斯特兰奇又不敢看她,只知道她今天穿了件惯常穿的黄袍。

古一只是多看了他几眼,像是没注意到他的异常。

也是,看到又怎么样,他刮不刮胡子,与自己的老师又有什么相干。

“斯蒂芬,你脸色不太好,要休息吗?”古一趁教学空隙,走到他身边。

“谢谢,我很好,没事的,谢谢关心。”他从没发现自己说话竟然可以如此真心实意的谦逊有礼。

古一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她继续她的教学,他也继续认真地学习。

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评论(22)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