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师从古一 3

本来想半夜更的,打游戏打到三点,写了一小时熬不住就睡了,鸽子了一个小姐妹,dbq



《一个拥抱》

暗恋,原本跟史蒂芬.斯特兰奇是不搭边的。如古一所说,他狂妄自大,优秀卓绝,哪一点都跟见不得光沾得上关系。

他也不会骗自己那只是一个梦。他一直认为自欺欺人是愚蠢和懦弱。

他打听过古一,无论和谁打听,打听什么,都打听不到可信的结果。

卡玛泰姬这一代的无上尊者,谁也不知道她的年龄,谁也不知道她的过去。

斯特兰奇其实也不是一无所获,从王那里旁敲侧击,知道些古一的烂桃花,她在地球上没什么的社交,所以追求她的都是一些学生。至于那些人现在是什么结果,斯特兰奇也不用问了。

至少目前为止,至尊法师古一,是单身。整个卡玛泰姬,也没看到任何有对至尊法师图谋不轨或作奸犯科者。

想着以上,即使没有胃口,斯特兰奇也噎了两口饭,该死,喉咙怎么有点疼呢?

“史蒂芬,听说你昨天急冲冲从古一那儿跑了,怎么,是不是古一骂你邋遢了?然后你自尊心受挫,回去立马剪了头发,刮了胡子?”莫度见他一反常态,闷闷不乐的样子,如是调侃道。

“怎么可能!”斯特兰奇立刻否定,看着莫度玩味的表情,斯特兰奇有点窘迫。

“那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收拾自己了?看上哪个姑娘了?”莫度端着碗,坐得离斯特兰奇近些,想听八卦。

“嗷拜托,我可是斯特兰奇医生,你去伦敦打听打听,我要谈恋爱,就算我三十年不剪头发都有姑娘倒贴好吧?”不说斯特兰奇还不骄傲呢。

“啧啧啧,可现在你不再是斯特兰奇医生了啊……”莫度一针见血。

斯特兰奇摸了摸喉咙,一时想不到反驳的话,只能皱眉瞪这个揭人伤疤的家伙。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我又没说错,现在还有女人勾搭你吗?噢,如果有,也就只有咱师傅了,可她明显当你是个小孩啊……哈哈哈,你还记得吧,你刚来的时候,跪在地上求她教你,你说,教教我!她一口回绝了,你当时的表情真的太搞笑了……受伤,迷茫,无措,绝望……哎呦,我的妈……哈哈哈哈……”

斯特兰奇不可置信地看着莫度,“停,停,你不会说话就别说,行吗?行不行?”

莫度看到他脸都黑了,平常他骄傲的跟只孔雀似的,偏偏古一还对他百般纵容,现在也算是杀了杀他的锐气,不过玩笑归玩笑,莫度也不会真的一直揭他伤疤。

“好嘛好嘛,要我不说也行,你倒是说说你这突然剪头发是为了啥?”

换作以前,斯特兰奇随口就是一个理由,可他今天不知怎的,吃饭没胃口,训练没力气,四肢酸痛,喉咙疼的,莫度一番话嘲讽下来,他脑袋也开始发胀了。

“行的,你别问了,我说行吧?”斯特兰奇喝了喝了两口汤, “因为我怕我的胡子扎到她的脸。”

说完斯特兰奇就后悔了,这话岂不是全招了?他匆匆喝了两口汤,拖着沉重的身躯,往门口走去。

“喂,你小子把话说清楚,她是谁?什么叫扎到她的脸?”他也丢下碗筷去追他,可刚刚拉到他的衣袖,他就倒下了。

没错,“砰”一声,斯特兰奇倒下了,莫度吓得魂都没了,不过多问了两句,他就倒了?

再三确认,他晕倒的原因是发烧,莫度恨不得给他一脚,还是第一次看到人因为发烧昏迷的。


斯特兰奇再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自己的床上躺着了。

“醒了?”是她的声音,她怎么在这?

他伸手揉了揉眼睛,真的是她,并且她就坐在他床边上, 她给他递了杯水。

“你怎么在这?”一开口,这声音沙哑的厉害,喉咙也疼,烟口水都疼。依稀记得昨天和莫度拌了两句嘴,然后自己就晕倒了,所以她怎么在自己床前?

还是熟悉的笑容, “你猜猜看呢?”

这话有猫腻,怎么叫他猜,她又一副什么都了解了的样子,难道昨天跟莫度说的最后一句话,莫度参透了,然后告诉古一了?她知道了?

“你的眼神很有意思,史蒂芬,明明是畏惧,害怕,却夹杂着一丝期待。”

斯特兰奇不敢说话,只见古一伸出一只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她的手纤细柔软,略低于常人的体温,斯特兰奇多希望她能多放一会儿,可惜她只停留了几秒就拿开了,“看来烧退了。”

怕弟子们不够细心,她亲自照顾了他一晚上,得知他无恙后,终于松了口气。

他还是不说话,就是眼神幽怨的看着古一拿开的手,不关心自己的病情,也没注意到古一略带疲惫的脸,他只想着古一到底了解到哪一步了。古一也没有不耐烦,她甚至给他把两鬓的碎发捋了捋。斯特兰奇如愿在她眼睛里看到一丝温存。

“你知道吗,我真的想揍你,史蒂芬。”古一忽然变了表情,斯特兰奇第一次看到她这么冷的面色,他也发现了她眼睛里的红血丝。难不成她在这里,就是因为守了自己一夜?

“你是个成年人,成年人自己发这么高的烧,39度半,烧到晕倒。”

喉咙痛浑身冷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是感冒了,可没想到居然发烧了,怪不得脑袋都不好使了,被个莫度气晕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你困不困,要不回去睡会……我前天贪凉冲了个冷水澡……所以才……” 斯特兰奇只能选择撒谎,尽管古一不会相信,但无关紧要,她应该不会多问吧。事实证明斯特兰奇想错了。古一的语气甚至有些咄咄逼人,她并没有觉得照顾他累,也没有要回去休息的意思。

“是么?卡玛泰姬是个什么天气,你贪凉?”

“孤单了?”

这三个字甫一出口,斯特兰奇的心简直要提到嗓子眼,“什么孤单了,我不明白。”

“我是指你对我不切实际的幻想。”古一终于说出来了,斯特兰奇没有想象中那么害怕,倒是有些如释重负,也是,他能瞒得过古一多久。她知道也好,毕竟藏着掖着实在不是他的风格,大不了死缠烂打,如果被逐出卡玛泰姬,大不了在卡玛泰姬门前要饭,他准备把话挑明,古一却没给他机会。

“我是你的师长,不是你妈,你睡着的时候,抱着我的手臂,嘴里念念有词,你想知道你都说了些什么吗?”

“啊?对不起,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我,把你当成妈妈?”斯特兰奇一头雾水,他只是想上她啊?什么当妈妈?老师都没带当的好吧?她守他一夜,难道是对一个在外游子的怜悯?

古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啊,你说,别走,别留我一个人,我也想被摸摸头……”

斯特兰奇呆了,自己做过这种事?不是就算做过,就因为自己说出混账话,想要被摸头,古一就断定自己想妈妈了?

“简直是太精彩了,呵呵。”斯特兰奇干笑了两声,还以为她知道他喜欢她了。

“不是精彩,是幼稚到可爱,你说说你,想家想妈妈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带你回去见她一面不就行了,你倒好,看到我撸狗,你就有气了,还谎称自己不舒服,立刻跑了,有什么好气的?脑子都气糊涂了,这个天洗冷水澡?幼稚不幼稚你?”古一咕噜咕噜说了一堆,他只觉得自己和她不在一个频道上,觉得自己就算再说什么,她也只当成自己想妈妈了。

斯特兰奇做了个胆大包天的尝试,能否通过行动让她至少了解一下自己对她不同寻常的感情?

他握住了古一的手,看她的眼神至少也是含情脉脉的,看古一没什么反应,他索性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 “我不是气狗,我是吃狗的醋。”

古一从不解,到恍然大悟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古一笑了,同往常一样,虽然笑容很优雅和淡然,但斯特兰奇看到更多的是怜悯,古一捏了捏他脸颊上不太多的肉, “看在你生病的份上,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古一敞开手臂,给予斯特兰奇一个肯定的眼神,她决心给自己的小弟子一个拥抱。

斯特兰奇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过古一是不是懂装不懂,如果是懂装不懂,是不是就意味着变相的拒绝?然而他也就犹豫了半秒,他就一头扎进了古一的怀里,贪婪地抱住了她的腰身。

随她怎么想,眼前的糖不可错过,也不容错过,古一从来都是一尘不染的样子,她可是至尊法师古一,她主动伸出双手,不管是什么原因,什么理由,斯特兰奇错过,那就是犯罪。

他是睡在床上的,他为了抱住她,即使刚退烧的身体还是沉重不堪,为了更近距离的拥抱她,他迅速调整到一个合理姿势,让古一不那么难受。

他感受到古一细而有力的手臂,轻柔地抱住了他宽阔的后背,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乖,别怕,我在。”

他对她安慰小孩子的话不置可否,随她去吧,只要肯对他展现爱意,怎么都好。

斯特兰奇竭尽所能贴近她,像个变态一样狂吸她身上的淡茶香味,不得不承认,虽然她看起来瘦削,该软的地方,还是软得令他满意的,他逍遥起来,甚至提了个无理的要求, “能不能给我唱首歌?”

古一看着怀里的人,他紧闭着双眼,紧紧抱住自己的腰部,把脸埋在她怀里,无奈地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还是哼唱了起来,没有歌词,是一首男孩唱给女孩,女孩成为母亲后唱给孩子的歌——《伊莎贝拉之歌》。

她的声音原是清冷的,所以吟唱温情悠扬的歌,别有一番韵味,带着一丝时间流逝的沧桑感,有没有白云苍狗的悲壮,歌的旋律有些伤感,可斯特兰奇又的确能听到一点爱怜,他没听过这首歌,更没听过古一唱歌,至此斯特兰奇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首夹杂了悲情和温情的歌和古一婉转的唱腔了。

她知道不知道他的心意,她对他到底是什么态度,似乎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了,斯特兰奇满足地在她怀里蹭了蹭,他后悔没偷学一下让时间定格或者延缓流逝的魔法了。

也没事,至少他敢打赌,就算她也守过别人一晚上,但她绝对没这么抱过别的弟子。

斯特兰奇突然庆幸自己的手废了,手不废,他就不能认识她,更不能和她相拥了。

不管怎么样,他现在的人生目标,多了一个,那就是成为卡玛泰姬至尊法师的男人。

是她的纵容和偏爱,给了他勇气和自信。

斯特兰奇和古一,未来可期。

评论(18)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