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师从古一

很早就看了妇联四,古一回光返照似的出场真是糖里带屎,回来把奇异博士又看了几遍,决心自己萌的cp自己写故事。古一电影里死的就你你吗离谱,好歹也按照古一百度百科背景来啊,我不管,我就要写古一和奇异博士happy ending,克莉丝汀很美,可我选光头古一。关于古一喜欢狗,是当初tilda和本尼接受采访的时候粉丝提的问题,喜欢狗还是猫,tilda明确说了狗,她自己有养。


《一颗糖》
史蒂芬·斯特兰奇最大的缺点就是自负。
因为自负,所以把一个眼镜道士看成古一,又因为自负,以为长相灵动素净的古一只是个女骗子。
即使被教训后他心悦诚服,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斯特兰奇一旦在古一这里学有所成,他就会显摆起来,在神经外科有所建树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
这种自负,更多的是来自对已知世界能做出科学解释的自信。所以古一的法术世界,在惊艳他的同时,也第一次使他的自负碰了壁。
偏偏他吃了亏后还是对自己的自负不自知。
古一深知斯特兰奇是她最有天赋的弟子,一颗好苗子,自然需要合理并且适当的引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这天,斯特兰奇完成了所有的法术研修,正要去食堂吃晚饭,半路被古一叫住。
看了一眼莫度师兄,莫度朝古一点了点头。
于是斯特兰奇饿着肚子跟着古一走了。
“肚子饿?”语气似乎夹杂着戏谑,声音却一如既往动听,斯特兰奇承认她说的每一句话从听觉上来说只有好听。
斯特兰奇摇摇头,这种时候,当然不应该说自己饿,没敢看她的眼睛,实际自从第一次被她教训过后,他就不太敢直视她的眼睛了,她对他说话时,他永远都盯着她的脚,或者盯着她的脖子,反正四舍五入也等于是看着她了。
古一笑了笑,停下了脚步,“史蒂芬。”
“在。”
“史蒂芬。”
“我在。”
古一凑近,斯特兰奇不敢后退,只好看着她凑到自己眼前,慌乱中瞥见她幽深干净的眼睛打量着他,他下意识想避开,却发现无论他把眼球往哪个方向转,古一都能追上他的目光逼迫他和她对视。
他们离得太近了,斯特兰奇甚至感受到自己的胡子戳到了她的脸上,她到底要做什么?
她比他矮上一些,尽管在女人里面她已经很高挑了,可他还是有了压迫感,她到底要在他眼睛里找到什么她才会满意?斯特兰奇有一些恼羞成怒,他想后退,却被古一用手拉住。
“史蒂芬,你当初拿手指着我胸口的劲头呢?”
她还提他的丑事,可她的表情还是云淡风轻,明明是打脸一般的质问。
斯特兰奇没有回话。古一又道,“还是你在蛰伏,有一天学有所成,修好了你的手,立马走路?”
斯特兰奇大惊,她怎么知道?他表现的就这么明显?他明明已经谦逊,已经有礼。
“你又看透我了?!”他也不再挣扎,不再躲避,恶狠狠地盯着她古井无波的眼睛,额头贴着她的额头,鼻梁抵着她的鼻梁,静默了一瞬,他这才注意到她的淡茶香味,已经充盈在他鼻腔里。
而她却主动退后,给他留了一些空间。她笑了,就像此时空中的月亮,淡而朦胧。
斯特兰奇恍了眼,后知后觉地红了脸,原来自己又失态了。
“史蒂芬,你很可爱,你愤怒的时候,就像一只炸毛的狗。”
“炸毛的为什么不是猫?”斯特兰奇惊讶她竟然还能在这时候打这种比方,等等,她说他可爱?他斯特兰奇发誓自己绝不可爱,尽管段位超他几个台阶的古一,也不能说他可爱,“不——”
“因为我喜欢狗。”
斯特兰奇话到嘴边,听了她这句毫无逻辑可言的话,自己强行找了找逻辑,因为他像狗,所以喜欢狗,等于喜欢他,所以她喜欢他?像喜欢动物一样喜欢?所以教他法术是出于这种喜欢?wtf?
“抱歉,什么不?”
无论如何,斯特兰奇都无法说出反驳的话了,“没什么……”
“史蒂芬,你是我从过去到未来的所有学生里,我最中意的,”斯特兰奇怔住,他的确看到古一眼睛里的真诚,“你拥有远超其他人的天赋,你偷偷自学的那些,别人是学不会的。”
原来她知道,也是,他做什么她不知道呢,可她却一直在包容他,斯特兰奇觉得自己在她面前,的确有点像一条狗子。
“你一直都很优秀,所以你很自信。自信很好,但是你在尘世沾染了许多浮躁和不耐烦,所以你的自信演变成自负。”
“在我面前你可以随便撒娇,闹脾气,你的自负都是可控的。可将来你要面对的,是未知的危险,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再陪伴你,我不希望你死于无知。”
“你不喜欢我叫你斯特兰奇法师,我只希望你不再是过去的斯特兰奇医生,是全新的斯特兰奇医生,谈不上悬壶济世,但你的确要以守护这个世界为己任。”
斯特兰奇怔怔地听着她语重心长的话,他突然觉得古一平日里那种处变不惊,泰然自若,都是假的。可转念又一想,她那时带他去珠穆朗玛,她伸手接雪时,眉目对纯白雪色的悲悯和眷恋,他又觉得她的一尘不染是骨子里带出来的。她说这雪真美,他那时不解,可她看雪的样子的确很美,所以他随口附和道,的确美。
她对他的期望和看重,是他自己始料未及的。她对世人的怜悯,似乎是她对这世界唯一的羁绊。她把话说的像诀别,就好像未来的日子里,她真的会消失不见,尽管他不承认自己在她面前撒娇,说什么呢,一会说他可爱,一会说他撒娇。她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孩子吧?斯特兰奇内心并不想她这样,他可以出于各种原因满足她的期许,帮她守护这个世界,但是他不希望她只当他是孩子。
好吧,她说的对,关于他的一切都对,自己在她面前的确幼稚,他不直视她,一方面是不敢,另一方面是赌气似的表现出听话和臣服的样子,没想到自己演出兢兢业业的样子,在她眼里竟然是撒娇和闹脾气。斯特兰奇感到一丝嘲讽,这个世上最了解他的人,尽管残酷和荒诞,竟然是这个相处不久的古一。
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有丑有恶,还要竭尽全力守护,说出这些遗言一般的话,意思她就完全放心没有她他能行?
“所以你把这烂摊子托付给我?”
“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我知道你不会拒绝的。”古一笑道。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拒绝?”她是笃定了他的善念和大局观咯?
“你会吗?”古一一改长者的神情,略带期许的凝视着他的眼睛,斯特兰奇恼怒她用无辜做武器,偏偏他还吃这一套,她这风平浪静的湖面,偶尔荡漾起水波,真的能让他翻船。
“行的,不拒绝,你赢了。”斯特兰奇一败涂地,可又怕她突然撒手或是真的是不想活了,“但你一定要在我身边,直到我够格,现在的斯特兰奇没办法帮你守护世界。”
“好。”古一颔首,笑容温润。
你就笑吧,演一个坏学生可太简单了,斯特兰奇如是想。
“还有事吗?”斯特兰奇训练了一天,实属又饿又累。
“有,明天开始抽一小时向我汇报每天所得所悟。”
“只有我?莫度他们不用?”
“对。”
斯特兰奇疑心她要给他开小灶,毕竟她刚刚的话已然是对接班人说的。如果能多学点东西,早点治好手也不错,他就答应了。
他望了望食堂的方向,再不去怕是就不剩什么好吃的了。
古一跟着他也往食堂方向看了看,低头憋笑,“一开始问你饿不饿,你不是说不饿?”
斯特兰奇当然注意到了,她还不如大方嘲笑,现在用手捂住自己的嘴,眼睛弯弯的样子,真是令人恼火。他瞪了她一眼, “你是仙女,你就喝喝茶,你不用吃饭,我就一凡人,不吃就会饿好吧?”
“张嘴。”
“啊?”斯特兰奇不解,难道自己太聒噪了,她要拔掉他的舌头?正想着,古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块方形的东西,剥开纸,送到他嘴边,他瞄了瞄古一白净的手指捏着的棕色方块, “这是啥?”
古一不语,只是“啊”了一声,示意他赶紧张嘴,别问。
他试探性地张了嘴,古一笑着把那块棕色的东西放到了他嘴里。
随着唾液的湿润,斯特兰奇尝到一丝甜味,原来是一颗糖。
斯特兰奇紧张了半天,原来只是一颗糖?含着糖,斯特兰奇皱起眉头, “你什么意思?”
“好吃吗?”
斯特兰奇嗦了嗦嘴里的糖,原本他是不爱甜食的,可这颗糖意料之外的却挺好吃,淡淡的甜,带点不知名的花香,兴许是自己多年没吃过糖,又或者是车祸以后的日子实在太苦,他吃着糖,眼睛里竟然闪出一丝泪光, “好吃。谢谢你。”苦和甜永远都是交织着才会有血有肉,他们互为表里,互相衬托,甜极了就是苦,苦极了吃什么都是甜,斯特兰奇至今方是明白了这一点。
“不用谢。”古一拍了拍他的肩膀,“肚子饿就去吃饭吧,我不是仙女,我也吃饭的,只不过我吃素,所以就不和大家一起吃了,做个人没什么不好,傻点也没什么不好,活的太明白,反而会增添许多烦恼。”
“那我去了。”斯特兰奇向食堂走去,一步三回头,却见古一仍旧笑着,斯特兰奇嚼碎了糖果,决心明日再问她要一颗。
她肯定会给,不给他就哭给她看。斯特兰奇这么想着,自己也笑了起来,最后一次回头看了一眼她的眼睛,飞快跑走了。
早知道她有糖,一开始她问他饿不饿的时候,他就应该诚实点,所以以后,在这些作为人的欲望上,就如她所愿,在她面前,明目张胆些吧。反正他现在可是古一唯一指定接盘侠,得享受些不同于别人的权利。

评论(35)

热度(2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