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ri

A bite of your apple is all that I need.

大书法家斯特兰奇

 应姐妹请求写的教授毛笔字梗……其实这个东西灰色地带很多的……有可能我会出个版本二,今天是个版本一,其他的以后再说吧。今次接醉酒梗,是一篇日常。


醉酒事件过后,卡玛泰姬众人看斯特兰奇的眼光都多了些钦佩,钦佩他可以一再挑战至尊法师的耐性。当然,这些人里没有莫度和王,莫度无法理解古一为什么这么放纵这个人,他作为钢铁直男,根本想不到古一和斯特兰奇的另一层关系,王却没什么变化,从前斯特兰奇偷学秘术古一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的,喝酒闹事此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古一更不会责怪他,他早就习惯了,就算明天看见斯特兰奇当众裸奔,他也不会有什么反应。

可恶的是斯特兰奇不仅没有对醉酒污蔑的事说上一句抱歉,他在莫度面前更加耀武扬威,“你都不知道,古一喝醉了有多可爱,跟平常冷若冰霜的样子判若两人。”

“滚开,史蒂芬,你说了好几天了,我才不信你的鬼话,哪天她出远门,你看我揍不揍你就完事了,你是没好果汁吃的!”

斯特兰奇吐了吐舌,模仿他尽力压制怒火的样子,“你是没好果汁吃的~!”这还不止,他秒速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姿态,“我做错了什么,你这么恨我,我好怕的……”

莫度气得一蹦三丈高,抓起板凳就要砸他,斯特兰奇一个战术性翻滚,看向莫度后面,“你看看,你看嘛,他又欺负我!”

好个斯特兰奇,他还敢歪曲事实,还敢骗他,搬出古一来吓他,“别装了,吃饭时间她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都是古一脾气太好,你没分寸,今日我就要代替她锤醒你个小子!”

他朝斯特兰奇冲去,斯特兰奇也朝他冲来,看表情像是比他还急切,却没有丝毫怒火,等等,这不是奔向他,难道古一真来了?他迅速回头,果然看见一袭靛青色素衣的古一,笑着看着他们两个。

斯特兰奇越过他直接躲到了古一身后,一张长脸从古一腰后探出来,明目张胆地朝他做鬼脸,手上却装作害怕的紧紧抱住了古一的腰。

“我,我真的就只是想揍他,他这个样子,他对你太不尊重了……”莫度握紧了拳头,复又松开,他这话是对古一说的。

“我都知道,他最近是不安分,我会罚他。”古一一边说,一边还摸了摸藏匿在她腰间的头,“史蒂芬,跟我去圣殿领罚,有异议没有?”

“没有!”斯特兰奇蹭了蹭她的手,随后大摇大摆跟在古一身后走了。

莫度总算出了口气,他坚信古一一定说到做到,斯特兰奇今天就要皮开肉绽。

斯特兰奇心想,说是惩罚,到时候不过是跪个半小时,又或者念半小时书,如果莫度知道惩罚的内容,大概会气出内伤。

古一给斯特兰奇准备了一张矮桌,笔墨纸砚,她说的那么严肃,结果就是罚他写毛笔字。

“史蒂芬,写字能够锻炼你的耐心,去除你身上的浮躁。”

“可我不会啊,你要一个手残写字,不是难为我吗……我连怎么抓笔都不知道,是这样吗?”斯特兰奇用手掌握住笔杆,朝古一挥了挥,然后原地表演了一下以往在电视上看过的中国人写毛笔字的样子,古一看到的就是一个大傻瓜在尬舞。

古一无奈地笑了笑,扇子照常就落到他脑袋瓜上, “手残不重要,我不要你写的好看,重要的是你写字的过程。”

古一在他身边坐下,从他手里接过毛笔,“像这样,大拇指按在中指和食指之间,拇指向上。”

也许是正经学习,斯特兰奇认真的很,他比对着古一的手势,模仿起来。古一蘸了墨水,在铺好的宣纸上写在一行汉字——“君子隆师而亲友”,斯特兰奇不认识,他只是观察着古一,她写字的时候,全部的注意力都在纸上,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眉目间大气磅礴,却又深沉内敛,她以行体写的字如青松,如碧海,如明月,且墨香清新馥郁,她的字散发出夜的幽美。

“好看,可我只看得懂两三个汉字,所以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斯特兰奇嘿嘿一笑,看向她的目光更多了一层钦慕。

“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君子,他会尊重自己的老师,亲近自己的朋友。”

“你在怪我啊……”斯特兰奇乖巧趴在桌子上,联系自己最近的行为,在她门外大闹是为不尊,捉弄莫度是为不亲,他心虚地抬眼看了看至尊法师。

“没有,说话做事,不能断章取义,这句话的前文,说了何为师,何为友,所以更多是教导人们为人处事的方式。我只能在法术上当你的老师,可在身为你的老师的同时,我又热衷和你亲近,你大约也是我的朋友。”古一搁笔,起身,手上没沾一滴墨水。

“我不承认,你的确是我的老师,可你不算是我朋友,我可不会亲一个朋友的嘴。”斯特兰奇眼巴巴的看着她,义正严辞反驳道。

“那我是什么?不是朋友,又为何和我亲近?”

“我喜欢你啊,我爱慕你,所以想拥抱你,想亲吻你,如果我有幸,你应该是我的爱人。”斯特兰奇笑嘻嘻的把脸搁在那张纸上,古一刚写的字印到了他的脸上,他也全然不知。

“随你。现在,写字吧。”古一忍俊不禁,扇骨抵住自己的下巴,随意一个动作,那神韵都让斯特兰奇着迷。

斯特兰奇心下了然,她对他的心意,他就算只能感知十之二三,也足够美满了。他听话,抬头拿笔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和那张纸粘在了一起,他小心翼翼扯了下来,丝毫没注意到自己脸上的黑墨水印,只是担心古一刚刚写的字,“我真是蠢才!你才刚刚写好,写得这么好,就被我毁了!”

古一把他的呆样看在眼里,拿出手帕,俯下身, “多大交易,几个字而已,快把脸擦擦,小花猫。”

她捧住他的脸,认真细致地给他擦拭,一点点地,轻柔细腻。斯特兰奇闻着她袖口淡淡茶香,这茶香和他脸上墨水的香味糅合在一起。虽然不满自己被称为小花猫,他总是能从古一口中听出完全不符合自己的昵称,此刻他的下巴在她柔柔的手里,他也舒服的向下蹭了蹭, “不是几个字,只要是你写的,那就不止是几个字!”

古一知他脾性,也不再言语,只拿额头贴了贴他的额头,擦拭干净了,也就从他手里接过了那张毁掉的纸,并没扔掉,找另外的平面用镇尺压好。

转头再看斯特兰奇,他颤抖着手,极力模仿她握笔的姿势,包括坐姿,一切都像模像样,他却迟迟不肯下笔,古一疑惑,“怎么了,为什么不动笔。”

“我怕写不好……”斯特兰奇的手颤颤巍巍,的确,这双伤痕累累的手,是他永恒的梦魇,曾今他用钢笔写自己的名字尚且歪歪扭扭,更别谈此刻他在跟古一学写汉字。

古一沉默了一会儿,走到他身边,用她纤细的身体笼罩了他,一手撑着他的肩膀,一手扶住他的右手,她的手包裹着他握住毛笔的手,“相信自己。”

她的话就像有魔力,斯特兰奇得了鼓励,不再害怕,有她扶着,他的手稳当了很多,她引导他去蘸取墨水,在砚台上轻压,过滤掉多余的墨汁,回到纸张正上方。

“剩下的得靠你自己。”古一温声道,却不松手,只是扶着他。

斯特兰奇感激她没放手,轻轻点了头。

他写下一横,一竖,一竖,只三画,古一就知道他在写什么,他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写,他当初可嘲讽过她的名字像个虚假名字的,可现在他连怎么写她的中文名字都知道了。这对她来说,着实是个惊喜,一共六画,短短六画的正楷,斯特兰奇写的非常之慢,正是因为这对他来说非常之难。

“哎,我就说我不行……”斯特兰奇对自己写的字很失望,明明有古一握住,他手也不抖了,笔画却还是弯弯扭扭,回忆古一写的字,浑然天成,他的字就像几根粗细不一的树枝组合在一起。

的确,他写的并不好看,她刚刚只演示了如何执笔,并没告知他字法,如何入笔,行笔,收笔他一概不知,要真写的好看,还要练字做什么,他写出这两个字,已经足够让她满意了。将来自然有将来的说法,学写字是个循序渐尖的过程,讲究持之以恒,来日方长。

“你写得很好,我很喜欢。”古一靠在他身上,对着他脸颊吧唧一口。

斯特兰奇从未被她偷亲过,她这一口,勾出了斯特兰奇无限情思,她原来也能像一般女人一样,送出一个俏皮又可爱的吻,这个吻无疑是个最佳的奖励,他全然忘记自己是来领罚的了。他仿佛漫步云端,心情愉悦到了极点。他轻轻一拉,就把她拉到自己怀里,她很轻,坐在他腿上只像一只娃娃,古一也不抗拒,她在他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看着他写的字,露出餍足的神情,像在欣赏一件旷世佳作。她满意了,斯特兰奇可不满意,他本意是要把她抱在怀里亲的,他用下巴在她头顶蹭了半天,她都只是盯着他写的字笑,斯特兰奇确定她是傻笑。

“别看了,你看看我好不好。”

她并不理他,斯特兰奇都快哭出来了,果然至尊法师根本不能当成一般女人对待,他不过就是写了她的名字,她就高兴成这样,盯着他那丑字都魔怔了。

斯特兰奇脑子一热,拿起刚刚放下的毛笔,迅速在她脸上画了几道胡子,她说他是小花猫,他就画个真小花猫,古一察觉到脸上凉凉的,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然画完了,她愣愣地盯着自己的小徒弟, “你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写了两个字,可爱。”斯特兰奇随意答道。

古一不明所以,随手一摸,沾了一爪子黑,斯特兰奇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她在他怀里张牙舞爪起来,奈何躺在他怀里实在掀不起风浪,她也不动了,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 淡淡道,“你是来受罚的,谁同你玩闹。”

斯特兰奇看她不闹腾了,还提了受罚,他开始慌了,这下大概完了,自己真太过分了,她一定生气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给你擦了!”斯特兰奇找不到可以给她擦脸的,刚刚手帕是她的,自己用过已经脏了,自己的衣服他也嫌脏,宣纸不错,可终究不能这么粗鲁的用来擦脸,他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脑抽了,他伸出舌头在她脸上舔了一口,古一吃惊地看着他, 他咂咂嘴,咽了口口水。

气氛一瞬间尴尬了起来,斯特兰奇恨不得捶爆自己狗头,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吃了墨水?不,舔她?自己怎么能舔她呢?他为什么该死的像个动物一样的靠舌头给她清洁皮毛呢?

古一见他如此,也后悔的很,自己何必跟他说重话,小孩子爱玩些自己跟他计较什么,何况他也不是故意的,自己竟然把他吓得失了智,实在是枉为人师,也辜负他对自己的一腔赤诚。

两人各怀心思,你看我,我看你,过了半晌,古一脸上的墨水都快干了,六道猫胡子,有一道被斯特兰奇舔了半截,另一道被古一抹去了半截,留下淡黑色痕迹。斯特兰奇怕自己又笑出声,只得挤眉弄眼控制面部肌肉,眼泪都快憋出来了,他嘴角还有在她脸上粘的墨痕,这倒把古一逗笑了,“墨水好吃不好吃?”

“我忘了。”斯特兰奇恭敬回答道。

“那再吃点。”古一搂了他的脖子。

“好。”斯特兰奇得了宽恕,低头贴近她面颊。

在他舌尖快接触到刚刚舔剩下那半截胡子的时候,古一伸手拨了他的头,舔了舔他的嘴角,“你这呆子……”

这天然材料加了中药材以古法制的墨水写起来色泽浓淡适中,也不滞笔,尝起来的确不怎么样,古一只舔舐了一点点,尚且觉得怪,斯特兰奇吃了半道入口,竟浑然不知,颇有当年书圣王羲之馒头蘸墨的蠢劲。

“我不呆……”斯特兰奇嘟囔道。

古一看他还怅然若失的样子,咬了他的嘴唇,鲜血从他唇瓣渗出,他吃痛,这才回了魂,“这也是惩罚的一部分?”

古一给他抹了抹,“你有什么不满?尽管说。”

“我唯一的不满就是你这样的惩罚太少了。”斯特兰奇堵住了她的口,给她渡残留的墨香去了。



第二天莫度看到斯特兰奇嘴唇上的伤口,“哟,怎么回事,受罚还伤到嘴了?一定很残酷吧?”

“你懂什么?你受过这样的惩罚吗?我这伤口不过是猫挠的。”

“卡玛泰姬哪来的猫?”

“可古一说她只是罚你写了两个字。”王嘲讽道。

“什么?两个字?写两个字就完事了?你在开玩笑对不对?”莫度扯住王。

“没开玩笑,不过今天训练结束,史蒂芬你得去拿书。古一说你自发性醒悟了,觉得写两个字不够,要每日抄上一本书呢。”王笑着,“哦,她会检查,亲自。”

“什么?!”

“啧啧,至尊法师实属英明。”莫度拍了拍王的肩膀,转头又对斯特兰奇道,“史蒂芬,我看错你了,你是真男人,手残了还这么针对自己,将来你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大书法家的。”

“大书法家?!”

评论(19)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